今天開始兩個星期,tina要開始上國中的暑期輔導,雖然上課的是tina,但我也一樣要早起了...

記得在我國一升國二的時候,學校也有暑期輔導,為期一個半月,但當時的我因為家境的關係,需要去打工賺錢,因此就沒辦法去參加了,在開學時,國二要能力編班,結果只要沒參加暑期輔導的人,全被編到下段班,也就是當時所謂的放牛班

當時的國中是有能力分班的,記得那時候只要是在一年級時,成績在前十五名的,都會被編到好班,結果就因為這樣而被送進了放牛班,在放牛班裡的學生,根本是被視同放棄= =。

說真的,當時真的是很火,就因為沒參加暑期輔導,就被認定為不愛唸書的小孩!?這什麼歪理。雖然已經是十幾年前的事了,不過卻依然耿耿於懷,對於我們的教育體系,真的有時很讓人傷心

國三那年,發生了一件事,那是我對我所謂的母校最徹底失望的一件事,當時上段班的學生都在忙著模擬考,因為要考高中,當時我和我們班的兩個同學,去向教務主任要求我們也想參加模擬考,但主任一直不肯,後來我們又去找主任,跟他說我們可以自己搬桌椅去教室考試,結果那個主任竟說「你們考了也是白考,不要在那裡浪費時間浪費紙張了」什麼!什麼!浪費紙?真正想讀書的孩子卻被這種自稱老師的人給拒絕,而且還是用如此的無情、殘酷的話,真的是爛死了。

如今tina上國中了,那些陳年往事,又若癮若現的出現在我的腦海裡,真心的希望tina在現今的環境中,能順利的成長,我想在經過十幾年的變化,過去那些封建的思想是漸漸消失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ulip 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