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電視上一直報導著四川地震的新聞,看到許多人因為天災,而家破人亡,就覺得好心酸...

這不禁讓我想起了當年九二一時的情景,那時的我也是受災戶,面對天搖地動的災變,真的是一件很可怕的事,而我和我的家人也是在死裡逃生,當時住的是眷村的老舊房子。

地震剛開始時對面的房子倒了,把我們的大門給擋住,後來老爸不知是哪來的力氣,硬是把門撞開一個小縫,剛好可以從那鑽出去,而就在我們跑了出去後的幾秒後,第二次的一震動...房子應聲倒下

我也因為過度害怕,而泣不成聲,命算是撿回來的,也許是因為也曾遭遇過那樣的災難,更能體會那些災民他們心中的恐懼與茫然

尤其是看到那為了保護小孩,奮力的用自己的身子撐到最後一刻的母親,在手機上留下“親愛的寶貝,如果你能活著,一定要記住我愛你”的短訊, 我的眼淚更是不停的由眼框流出,多麼令人心酸的一幕啊,這個幸運的孩子,一定會知道他的媽媽有多麼的愛他的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ulip 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