搞了半天,原來我所謂的冬天來臨的味道是黑板樹開的花啦!

 

今天我要老公上班時特別注意那顆樹是什麼樹,結果老公跟我說那是黑板樹

為了確認,我還特地到街上走一趟,果然....

滿街都是黑板樹的味道~哈哈

 

因為每到這個季節,是黑板樹開花的季節,所以那些花所散發出來的氣味,滿街都是

而且我發現,台灣好像很愛種黑板樹捏@@

不管是路旁、棒球場外、學校、公園...到處都可看見黑板樹的蹤跡...  

 

我還上網查了一下黑板樹的資料,原來這種樹木原產於印度、菲律賓,台灣把它引進作為園景樹或行道樹,所以是十分普遍的樹木。

之所以會叫它黑板樹是因為木材的材質鬆軟細緻,可以做為黑板的材料而得名的。

不過呢它是屬於夾竹桃科,枝葉折損的地方都會分泌有毒的白色乳汁,所以要小心捏,今天我才在想說,要來栽一朵花來看看捏!

唉喲喂呀,真是還好呀,不然會中毒的說

 

晚上接tina下課時,在路上跟他提到那個冬天的味道,其實是黑板樹的花散發出來的味道,我還特別繞到有黑板樹的地方,讓 tina也聞看看,不過,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晚上的關係,味道超級濃啦,厚,整個變臭的

 

挺有趣的,因為這樣我又學到一課了,哈哈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ulip 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