標題很棒吧,這是一本書的書名。

有一天,我在一封轉寄信件中,發現了一本令我很感興趣的書,感興趣的原因是因為他的書名,和那封轉寄信中他在那本書所擷取的一段話,於是我便打電話到此書的出版社,結果才知道這本書已經絕版了,而且網路上也完全沒有此書的資料。

偶然一天裡,我向一位友人提起此事,沒想到他竟暗地裡幫我尋找那本書,並且在我生日時當作禮物送給我,我好高興,這真是一份大禮,他說他是偶然在舊書攤裡發現的,不過我相信他一定是找了很久才找到的,真的好感動,現在這位友人已經很久沒連絡了,不知道他現在過的好嗎,我想我要寫封信給他。

此文章取自仰望晴空之美一書  作者:德其.波林/譯:張藩

你是如何開始的?一個人是如何開始朝著他的目標前進的呢?答案是──必然曾經有人在你身上發現了某種特質,因此才會有今天的你。是誰幫了你第一個忙?
  
幾年前,聯合科技公司在《華爾街日報》(The Wall Street Journal)上刊登了一則不尋常的廣告。這廣告特別的地方在於它對聯合科技公司的產品和服務隻字不提,而以這樣的一個問題開頭:「你還記得,是誰扶了你第一把?」
 
得到聯合技術公司的同意,我把這則廣告,原原本本的抄錄在下面。
   
有一個人在你身上發現了某些特質,因此你才會有今天的一切。那些人可能是關愛你的父母,一位有遠見的老師,要求嚴格的教官,欣賞你的老闆,或只是一個能對你傾囊相助的朋友。不管他是誰,他們的善良和包容決定了你的前途。也就是這兩種優秀的品質,使得人類與猩猩有所不同。在接下來的二十四小時裡,奉勸你花十分鐘的時間,給那些曾經幫助過你的人,寫一張表示感謝的條子。你們之間的友誼能再度重溫。事實上,你還可以花十分鐘幫別的什麼人一個忙。你以後也許會收到另一封感謝你的信。誰知道呢?但是會是一封令你欣慰愉悅、無與倫比的來信。

當我看到這一則廣告時,心裡在想:是誰積極正面的影響了我的生活?當然,我的父母排在首位,還有三個人是我立刻就聯想到的。兩位是我以前的上司,另外一位是我參加一次「領導統御和演說技巧」課程時,擔任講師的一名訓練專家。
為了讓大家瞭解到這些人所帶給的影響,首先我得自我介紹一下。年輕的時候,甚至長大以後,我一直非常靦腆、害羞。事實上,要我走進一間充滿陌生人的教室,本身就是一件大大的難事。我一見到人多就害怕,即使靜默的禱告,我也沒有辦法領著大家一起做。但現在看看我在幹什麼?居然成為了一名經常面對著陌生人演講、甚至主持全由陌生人參加的研討會的專家。我竟然還以此為生。我的人生從以往到現在,有了多麼大的改變!我之所以要告訴各位讀者這些,是因為我必須要讓大家明白,我虧欠前面所提及的三個人太多、太多了。他們幫助我成為今天的我,我對他們終身感激不盡。

看完聯合科技的廣告以後,你猜我發出了那些信嗎?你猜對了,我寄了。兩個人打長途電話給我,告訴了我那封信對他們的意義。另外一個人則寫信來表達他的感謝。他們之中的一位,前些日子過世了。我很高興自己掌握了時間,及時寫了那些信,對他們表達了我真誠的謝意,感謝他們給我的生活所帶來的積極影響。誠然,我也收到過類似的信件。當我收到這樣的一封信時,它激勵我更努力工作,因為我越來越清楚的體會到,應該利用機會,不斷地去積極影響他人。

我實在無法說的比那則廣告更好。現在就讓我們都花十分鐘,寫一封短信,感謝那些曾經正面影響我們、幫助我們、而讓我們能有今天成就的人吧。這將是你所做的最佳時間投資。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ulip 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