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晚兒子半夜突然不太對勁,然後我問他怎麼了,他又回答我沒有,然後就又睡了,而我也沒有警覺,就跟著睡了,到了早上看兒子一直呼吸不太正常,一直聽到不太對的聲音,不過看他沒什麼事,想說大概是有點感冒,便給他吃了一包感冒藥,之後好像就好些,可是到了中午,好像又不太對勁,於是下午便帶他到高雄常去的那個醫生那裡看。

兒子距離上一次來診所拿藥已經是去年的八月了,已經有一年的時間沒有感冒,這沒來由的也讓我們摸不著頭緒,因為沒有感冒的前兆,沒咳嗽沒流鼻水,真是很怪,到了診所,醫生一看就說,他在喘哦,這麼大的小孩還喘是很不好的,可是醫生又說他沒感冒,就說我們家最近有沒有點什麼香精或是蚊香,還是最近吃的東西有什麼變化,不然不可能這樣,要我們回去找原因,一定有什麼原因觸動了他的過敏原,醫生這樣的解釋我們一頭霧水,因為我也不知道是哪裡出錯了,而且醫生還開了抗生素給我們,這是這麼多年來,醫生第一次開抗生素給我們,而且還交代我們先吃一包藥再回去。

拿完藥回來,好像好一些些了(其實也沒什麼差),可是一樣還是感覺沒什麼力,到了晚上九點,兒子已經全身沒力攤在沙發上了,而且呼吸一直非常的大,我們看真的不行了,馬上送長庚急診...這是兒子第一次這麼嚴重,沒有感冒,沒有任何的前兆,突如其來的氣喘發作,真是讓我們非常的不知所措,到了長庚,護士讓兒子躺在床上,先幫他插上鼻管,那是一種傳送氧氣的一個管子,然後醫生過來後,便問你們在烤肉嗎?(我有點錯厄醫生這樣問)我們說沒有,然後又問以前有這樣過嗎,我們說沒有,這是第一次,之後有個護士就拿了一個裝有藥水的管子,讓兒子含在嘴裡吸(那是氣管擴張的藥),就在兒子在吸的同時,急診士又來了兩位小朋友,也是跟我兒子一樣,平常也是頂多一點過敏性的氣喘,然後就突然這樣了,我聽到那兩個媽媽的對話,她們說,剛剛還好好的在玩仙女棒,就突然氣喘發作了...講到仙女棒,我竟突然想到,昨天我們家對面的鄰居在烤肉,而且他們的小朋友在玩仙女棒,還冒了好多的煙,當時我們剛好在二樓的客廳,我和兒子都湊到陽台去看,那時仙女棒燃燒時的煙都往上飄上來,我在想,是不是因為那個煙的關係呢,最近大陸黑心貨到處都是,搞不是是那個仙女棒裡含有什麼物質,會引發過敏原,若是這樣,那麼兒子突然的反應就有合理的解釋了。

兒子吸完藥後,感覺好多了,他說他的心臟不會跳那麼快了,呼吸也比較舒服了,後來醫生又過來看我兒子,他聽他的呼吸,已經沒有那些聲音了,要我們再觀察一下,然後就在我們等的同時,又有一位小朋友被送進急診,狀況也跟前面那兩位小朋友一樣,也是在玩煙火,然後就突然發作,這讓我更加的確信,我的懷疑了。

我們一直等到了十一點多,兒子已經睡著了,醫生來看時便說我們可以回去了,他說我兒子應該是已經舒服很多了,然後我們就回去了,回到屏東時已經十二點了(這夜真是累翻了啦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ulip 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