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個星期一次的鋼琴課又到了,突然覺得時間過的好快,今天帶ray去上課,等待ray的時間裡,我就在教室的沙發上歇息了一下。

上課前我就猜到今天ray一定會被老師"ㄉ一ㄤ",果不其然....真的被"ㄉ一ㄤ"了,而且老師還非常的生氣~ 

自從在上次ray跟我說,他鋼琴只要上到國小畢業,國中他就不要學了。之後,每次練琴的時間就非常的不專心,不知道是不是根本不想練,還是心裡頭想說反正只學到六年級就不學了,因此就變的很懶散呢?.....真的很令人傷腦筋

學琴這條路並不是要他們學的多好,目的也只是希望他們能有一個興趣,也希望他們能在聚會時有機會擔任司琴,當然更不希望他們將來瞞怨我們沒讓他們學鋼琴。

也許現階段也是ray的一個瓶頸吧,因為隨著程度越高,學的東西也相對越難,當然要練習的時間也得拉長,對於一向坐不住的ray來說,也算是一項不容易的事吧!

記得當初我和老公並沒有預設ray來學琴,也許是因為看到tina彈琴的模樣,而產生了好奇心想學,於是跟爸爸吵著說他想學,當時ray小一,孩子主動要求,我們做父母的當然沒理由拒絕,於是就開始了ray的學琴之路。

其實不管小孩也好,大人也好,學習每件事物,都會有遇到瓶頸的時候,像這種時期,我們所能給予的就是鼓勵了...

親愛的寶貝,媽媽希望你加油喔,我知道辛苦,但還是要加油喲^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ulip 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