多年前,我和老公曾為教會的兒童會寫了一個劇本,主題是「永恆的家庭」,不過到最後這個劇本並沒有派上用場,也就是說沒被採納啦~

 

 

我一直存放在電腦檔裡,今天在整理文件時剛好不小心看到的

我想就把他分享出來吧^^

 

對了,這個劇本是適合中低年級以下的孩童,因為台詞不多^^

 

 

 

第一幕

場景:一群小朋友唱著甜密的家庭

旁白:從前有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,有一天來了一個惡魔

惡魔:我是惡魔

旁白:惡魔把這個家庭最寶貴的寶物都偷走了

場景:惡魔衝進去偷走他們的寶物,小朋友們變得非成的悲哀並且大哭

小天使出現

小天使:我是小天使

旁白:你們要去把寶物找回來,可以有幸福美滿的家庭

     

第二幕

場景:兩個小朋友互相在推擠、吵架,

旁白:一個沒有愛心的家庭,就會有很多的爭吵

小天使出現

旁白:你們要此彼相愛,彼此尊敬才能找到寶物

場景:兩個小朋友抱在一起說:「我愛你」

愛心寶物出現

旁白:因為他們彼此相愛,所以找到了第一個寶物_愛心

 

第三幕

詩歌演唱 →虔敬是愛

旁白:因為他的信心,他們找到了第二個寶物_虔敬

 

第四幕

B撞到AA說我原諒你,

C撞到BB一直責怪C

A出現說,我可以原讓你的錯誤,為什麼你不能原諒別人的錯誤呢?

B 就說對不起我錯了,主啊!請你原諒我

旁白:由於B的悔改A的寬恕, 所以他們得到了第三、四個寶物

小天使出現

得到悔改、寬恕,兩個寶物

 

第五幕

A搶走B 的東西,把B 推倒在地上,

C走過去,不理他,D走過去也不理他,還搶走他的東西

E走過來,把他扶起來並且醫好他

旁白:由於E 的同情,得到了第五個寶物_同情

小天使出現

得到同情寶物

 

第六幕

小朋友分享經文得到祈禱、信心兩個寶物

小天使出現

得到祈禱、信心兩個寶物

 

第七幕

小朋友一起做出耕田的工作,並喊著「嘿咻!嘿咻!我們辛勤的工作」,並一邊

往前移動,然後往後移動時,小朋友全部手搭著肩,並一邊唱著「小朋友愛玩耍,救主底下學正義」

旁白:因為他們辛勤的工作,並有適當的娛樂,所以得到了第八、九個寶物

小天使出現

得到工作、有益身心的娛樂

 

第八幕

所有小朋友站出來,排成一排,每個人拿著一個寶物(九樣寶物)

惡魔出現~~~~我完蛋了……………惡魔消失(倒在地上)

旁白:一個永恆的家庭必須要有這九樣寶物, 這些寶物是天父所為我們制定的,我們要時時的寶守著它。並藉著這些寶物來維持。

 

END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ulip 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