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ww.anne-box.com__d_aut3.gif 

如果在路邊遇到一位身穿破爛衣服又蓬頭垢面的老人向你要錢,你會怎麼做?

 

我想一般的人的反應都會置之不理,或是快速離開...

 

每天帶TINA上學的路上,總會看到一位老人站在紅綠燈下,看到有人停紅燈,就湊過去乞討,但絕大多數的人的反應總是當作沒看到,或是跟他揮揮手。

 

但偶而會有幾個好心人給他一兩個銅板,雖然一兩個銅板連個便當都吃不起,但總比什麼都不給的人來的好太多了。

 

早上天氣很冷,帶著TINA上學的途中,又看見了那個老人,身穿單薄的衣牚,站在紅綠燈下等著人家施捨給他,我心裡想著,等一下送完TINA上學,我回來時要去買些熱騰騰的包子和豆漿給那老人吃,但當我回程時卻發現,那位老人已不在那裡了...

 

那位老人是最近才出現在那紅綠燈下的,但對他的印象並不淺,四、五年前,我也曾在一家便利超商門口遇到他,他那時看起來樣子還挺好的,他跟我要錢,我問他為什麼,他說他要吃飯,於是我就到對面的早餐店買了兩個包子和一瓶豆漿給他吃,之後就沒再見過這位老人家了,但最近又再次看到他,不同的是他變的削瘦了,也變的駝背了...

 

我慶幸自己有一個溫暖的家庭,有足夠的衣服和食物,不至於挨餓、受凍,我真的感謝神賜給我的這一切

若這時我再有抱怨,就太不應該了,我已有最幸福的家人和一個堅固的避風港,真的要惜福  惜福呀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ulip 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